Run!大羚羊

爱旅游,爱摄影,喜欢我作品的可以关注我。

10月初的桥大后山,野菊花正开得灿烂。金黄色的小花,缀满了整个大山,或是依着酸枣的荆棘向上,或是顺着山的峭壁向下,像是要铺满整个山间的土地。
        据说这种野菊是可以冲茶喝的,我和朋友就去山上采。通往山上的路要经过一个村子,说是村子,其实只有几户,原本山里的人基本搬到原上住了。我和朋友一边聊天,一边往山上走,经过第一户人家的时候,突然蹿出来几只狗,吓我一大跳,赶紧抡起手挥舞着,同时跺着脚,咋胡着吓他们,没想到狗可以吓到人,人也可以吓到狗🐶,它们退后了好几米后,又开始吠了。就在我们互相对峙的时候,从这户人家走出来一个人,是一位老奶奶,已年过古稀,满头的银发,裹着小脚,但身体依然硬朗,喝斥退了她的一众宠物后,向我们走来,边走边说:"不怕,狗不咬人的"(好吧,我后来晚上下山的时候,被这几只狗伙同它们的好邻居狗围攻过我,大晚上乌漆墨黑的吓坏了)
等老奶奶走到我们身边,和蔼地微笑着对我们说:"娃娃,进来屋里坐坐"
"不了,奶奶,我们上山去。"
"哦,那你们上山耍吧,耍好了早点儿下山"。这是我第一次见老奶奶。
         有一次,我上山拍野菊花,日落之前天突然昏沉了起来,不一会儿天就飘起了雨。我往山下跑的时候,瞥见了一个形态很好的花,就又从相机包取出相机,开始拍起来。这时就听见有人喊,我扭头一看,正是老奶奶,她大声的喊着:"娃娃伙,雨大了,快回"我按了快门后,就收了相机,往下跑,谁知说时迟那时快,转身间,已是瓢泼大雨。我往山下跑的时候,老奶奶拦住我说:"你等着,娃,我给你拿伞去"说完就径直往屋里走,我看她行动不便就说:"奶奶,不用了,我一会儿就跑回去了"。她大约没听见吧,还是向屋里走去。那天我从山上跑回宿舍,被雨下得比她家狗还湿,简直就是落汤狗。
         几日后,我从校园往校门往出走的时候,意外地碰见了老奶奶。她拉着一个架子车,车上放着两个桶,她旁边跟着的是她其中两只爱犬。她一见我就对我说:"那一天我把伞拿出来到路口就不见你人了,你怕是下湿了吧,以后下雨了要早点儿回"。我不禁有点儿感动,就对她说:"没,奶奶,我跑得可快呢。"
       再后来,我才得知,老奶奶有一个女儿,远嫁青海,有时候回来看看她,帮她做做家务,她还有一个领养的儿子,我问她这个儿子是否经常来看她,她说"也看,不经常,人家屋里也有事,他把自己顾就住就好了"。大多的时候,老奶奶就是和她的几只狗和一只猫一起生活。

评论

热度(2)